Sunday, May 25, 2008

让爱川流不息

5月25日

老东西最敬爱的二叔的生日。
老东西老友大哥的大喜之日。
《让爱川流不息》的筹款日。

老东西由于受邀出席老友大哥的婚宴,因此错过了观看电视慈善义演《温情无国界:让爱川流不息》的现场直播。但老东西还是将节目录下,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来看。

四川地震以来,华人地区举行了多场赈灾筹款晚会。新加坡虽然手脚慢了些,但单看一晚就筹到新币685万的善款,新加坡人的爱心还是值得引以为荣的。就电视筹款节目来说, 685万的成绩是破纪录的。另外相信参与义演的阵容,也是本地电视筹款节目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华丽的灯光,没有华丽的服装。
没有危险的表演,没有噱头的演出,没有高额的奖金。

一切返璞归真,一切由心而发。

五音不全的亲子合唱《童话》,带出的不是美妙的音符,而是亲子之间的那份真挚之情。
鹤发鸡皮的白言叔叔惭愧呼吁,说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但他发挥的爱与关怀是巨大的。

其中最让老东西热泪盈眶的是一首诗朗诵《妈妈,别哭》。
一大一小两个小女孩在台上表演。
没有多少观众知道她们是谁。她们的朗诵风格是质朴无华的,也没有多余的手势和动作。
但是这首诗实在写得太好,朗诵时台下很多观众都在抹眼泪。
老东西则早已老泪纵横。


妈妈别哭 我现在已没有痛苦   
不用再看我 你一辈子也会记住   
地震来得那么唐突 没有什么可以遮护 幸存的同学真让人羡慕   
那一刻 求生的愿望强烈却茫然无助
  
妈妈别哭 我不能陪你走今后的路   
这么多人陪我我不会孤独 却担心你悲痛地泪流如注   
我多么希望你能幸福 我多想长大了孝敬父母 我真的不想早走这一步  
 
妈妈别哭 地震是大地在发怒   
也许是它一时糊涂 才伤害了这么多无辜   
我只是不幸中的一卒 还有更多的人惨不忍睹 泪水掀不起压我的混凝土
  
妈妈别哭 别再抱着我幼小的身躯   
我已没有往日的温度 呼吸和心跳已经止住   
请给我换上爱穿的衣服 拿来我爱读的书   
假如天堂里还有学府 我会在梦中告诉你考试的分数   

妈妈别哭 天灾人祸是对圣灵的荼毒   
你柔弱的身躯无法挡住 只要妈妈你还活着 就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   
因为有你 每年清明那小坟上 会多一锹土


还是那一句: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No comments: